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热辣滚烫”唱响新学期美育之声
日期: 2024-02-29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月27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在郑州校区A110活动室,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2023—2024第二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教研室王莹主任重点传达2月27上午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公共艺术教研室在2023年取得显著成绩。2024年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美育主阵地,实施学校美育浸润行动,提升教师美育素养,推动艺术核心素养落实,让艺术之花持续开满园。王莹主任提出公共艺术教研室新学期发展工作重点。一是汇聚美育力量,温润美好心灵。通过高等职业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学生技能竞赛、省培国培,形成教师团队团结协作共同体,加强共享资源、传帮带和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二是聚焦公共艺术教育课堂,提高美育质量。新学期伊始,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第一节课。通过结合学生专业,合理挖掘艺术理论知识与实践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以多样化教学形式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回应国家政策要求,让课程思政与艺术教育同频共振三是赋能教学改革,美育浸润校园。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动学校美育浸润行动,日常教、学、研、评常态化、充分利用智慧职教平台和网络资源丰富课程构建、举办教学展演、科研申报,教研室教学成果再上新台阶。最后,公共艺术教研室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2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全面统筹推荐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规划纲要的开局之年。公共艺术教研室通过学校艺术教育这个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携手推进学校美育浸润行动,为我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发展唱响“热辣滚烫”美育之声!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