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以赛促学 以乐促能
日期: 2023-11-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为积极备战明年学校及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教师踊跃参加,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省级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团队成果展示暨2024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启动会,副校长陈君丽出席、全校专兼职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敏主持。

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获得者、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王莹、陈湘辉、彭晗三位教师,在大会上展演了教学技能大赛的成果,进行了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经验的分享交流。王莹团队展演的作品为《中国民族音乐鉴赏》。获奖作品在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核心素养、职业标准、行业需求的基础上,进行了“音乐赋能专业”的教学改革,以“以乐修德”为教学核心理念,将培养新时代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作为教学的人才培养目标。

三位教师精准的把控了基础课课程教学的综合属性,结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实现了基础课素质培养与专业课技能提升的深度融合,使相异课程的育人功能均得到充分的发挥。该教学作品的教学内容变革为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娴熟的专业技能提供了帮助,也为学生成为适应企业、行业与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创造了条件。为老师们积极备赛提供了清晰、有益的可借鉴经验。

此次教学能力成果展示再一次体现了学校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教学要求的深远意义,对于提升教学能力,改进更新教学内容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作者:张培瑜 审核:黄绿欣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