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艺术教学部新

艺术展演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展演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二等奖
日期: 2024-01-03      信息来源:      点击数:

2024年1月3日,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再传喜报!经河南省教育厅评选推送,我校基础教学部公共艺术教研室王莹老师负责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案例《以美育心以德铸魂——探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美育浸润行动的成果与体会》荣获全省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下,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目标,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实际需要,坚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以文化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加快构建美育教育体系。通过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在艺术教育与创作实践等方面所取的积极成果。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为主题,于今年3月份启动。一年来,全省各高校迅速行动,坚持立德树人,围绕活动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了普及性美育活动。组委会收到表演类、工作坊、美育案例、美术作品等各类艺术作品共计3000余件,经评审,选拔了283个优秀作品参加现场展演,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基础教学部艺术教研室将继续以此次成绩为起点,以美育浸润学生,全面提升学生文化理解、审美感知、艺术表现、创意实践等核心素养,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学生身心更加愉悦,活力更加彰显,人格更加健全。以美育浸润学校,打造昂扬向上、文明高雅、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建设时时、处处、人人的美育育人环境。公共艺术教研室将继续努力提升学生的美育素养和我校育人整体水平,增强我校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我校“双高建设”和提质培优再添新活力,为美育先进单位做准备!

作者:高羽昕 审核:黄绿欣


版权所有: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艺术教学部